暖心!三清山大妈每日为“疫”线值勤人员送热水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0年02月14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余水荣、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来,喝杯热水,暖暖身子!”“谢谢,谢谢,大妈您辛苦了!”这幕暖心场景发生在江西上饶三清山枫林镇中村村新冠疫情检测点。自1月25日以来,该村村民谢秀英老人坚持每日为检测点送热水,以凡人善举之心感动着每一位值勤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三清山枫林镇迅速贯彻落实风景区党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在全镇辖区共设置8处疫情检测点,其中中村村疫情检测点位于S201省道三清山与玉山两地交界处,防控任务繁重,值勤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看到值勤人员如此辛苦,60多岁的谢秀英老人总想着为大家做点什么。
   谢秀英老人的家就在检测点的边上,看见值勤人员有时喝着冰冷的矿泉水,老人心疼不已。“这么冷的天,喝冷水哪行?喝热水身子暖和,舒坦!”于是老人说干就干,每天清早起床后烧好水,就给值勤人员送来,晚上再将检测点上的热水瓶全部灌满,方便大家深夜泡方便面。

 


   “大妈从正月初一晚开始,每天都会送来满满四大壶的热水,有时送些水果、瓜子和她自制的小吃给我们,还送夜宵,老人好呀!”,值勤人员王长亮说起善良的谢秀英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古有漂母一饭之恩,当永世不忘。今有秀英赠水之情,应常怀感恩。让我们以最诚挚的心情,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幸福永远!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