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不动产“带押过户”线上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平报道:5月22日,由九江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共同打造的九江市不动产“带押过户”线上平台正式启用。当天上午,九江市赣北公证处通过该平台为一位正在外地出差的市民办理了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全程仅用了30分钟。

4月26日,全省首例二手房“带押跨行过户”在九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理,全面打开九江二手房交易新模式。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九江市不动产“带押过户”线上平台终于上线,该平台打通了不动产登记、公证、银行等多部门系统,实现了线上一窗受理,公证代办、资金提存、税费缴纳、不动产“三合一”登记、资金清分全流程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部门、买卖双方、银行、公证处都可线上创建带押过户业务订单,实现了“多端口、同平台”的带押过户办理。该平台所办理的带押过户数据交互流转都在政务网中实现,关键操作使用CA的安全U盾,保证数据、资金流转、操作步骤的安全性。

据了解,赣北公证处可为当事人提供的“带押过户”法律服务,包括合同公证、委托公证、提存公证等公证服务,同时还会由公证员协助当事人完成带押过户全流程,提供指引服务与法律服务。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