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车票15日开售 南昌出港的热门机票全面“涨价”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4月1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梁文丽、王新如报道:五一假期倒计时半个月了!今年五一假期各地酒店,景区预订火爆,有望迎来上半年的出游最高峰,旅游火带动了出行热。从4月15日开始就可以购买五一假期首日4月29日的火车票了,与此同时,从南昌出发前往各地的机票也进入了热销期,哪些方向有折扣机票呢?为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交通部门。

  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4月15日,就可以抢购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了。4月14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4月28日从南昌前往各地的火车票已经开售,由于是放假前一日,车票预售异常火爆。以南昌至上海方向的列车为例,当日下午至晚上时分的高铁车票已经进入了“候补”阶段。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前一日,也是南昌站和南昌西站的出行高峰日,在假期前一日,南昌前往长沙、武汉,昆明等旅游热点方向的火车票吃紧。目前列车车票看上去已经进入“候补”阶段,那么有没有可能再抢到出行车票呢?据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还有部分余票会在接下来几天放票,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不妨在每天上午登录12306平台,刷刷有没有新票“出炉”。

  五一出游机票已全面“涨价”

  4月14日,记者登录国内一机票预订网站查询到,在五一假期前后,原来两三百元的白菜机票基本上已经消失不见。南昌至北京方向机票在五一期间基本上都在800多元,其中5月3日的出港机票涨价到1200元,上海、广州方向五一机票价格维持在六七百元的水平线上。南昌至成都、西安、昆明等热点旅游城市,假期中期有不少四百多元的特价机票,不过假期首尾的机票价格明显呈上涨趋势。此外,今年的热门旅游城市大理在五一期间的机票价格也全面飙涨,单程票价最贵的涨价到1000多元。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