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名琴本周五亮相南昌舞台,江南都市报邀请读者免费聆听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报道:406岁的高龄,价值200多万美元,它首演了贝多芬众多室内乐作品,包括著名的第18号弦乐四重奏第二首,是保存至今为数不多的贝多芬本人聆听过的小提琴。南昌交响乐团2023音乐季欧之画卷交响音乐会即将在3月17日晚亮相江西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届时这把珍贵的小提琴将随小提琴家高参一起出现在舞台上,让南昌观众领略到它古老的琴声。江南都市报邀请读者共同欣赏本场交响音乐会,免费获得演出门票请关注江南都市报视频号,参与相关活动。

  小提琴演奏家高参,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师从中国小提琴教育泰斗林耀基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萨斯曼斯豪斯教授,以及小提琴大师布朗教授,2015年他在博鳌亚洲论坛闭幕式上为诸多重量级嘉宾演出。高参是世界五大音乐节之一瑞士维尔比耶音乐节Verbier Festival唯一中国籍官方大使。中国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在全国发行了他的多张演奏专辑和发烧唱片。高参目前使用的小提琴是由美国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协会赞助的1617阿玛蒂小提琴。拥有“梦幻之琴”之称的阿玛蒂小提琴,在意大利克莱蒙纳于1617年制成,其背板完整保留了欧洲罗伯克维兹亲王家族的原始火漆,考究的材质和精湛的制作工艺而闻名,也令这把400多岁高龄的琴依然光亮如新。据了解,此次来昌,高参将带着自己心爱的阿玛蒂小提琴一同登台。

  指挥家杨力。

  著名指挥家杨力受邀担任本场演出的指挥,他是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天津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北京爱乐合唱团团长兼艺术总监、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1990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1992年赴德国斯图加特音乐学院深造,1997年获得该校 “艺术家文凭”证书。在德留学期间,成为“卡拉扬奖学金”获得者。1998年回国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2003-2006年兼任天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并率天津交响乐团成功完成了在日本及韩国的巡回演出。当晚,著名指挥家杨力携手小提琴家高参与南昌交响乐团将为南昌观众演奏威尔第的《纳布科序曲》、拉罗的《西班牙交响曲》Op.21、肖斯塔科维奇的《降E大调第九交响曲》等曲目。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