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累计减免租金1625万元 “真金”传递助企“真情”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张驰、高嘉欣报道:2月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作为该厅直属国有独资企业,省财投集团坚持展现国企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截至2022年12月31日,省财投集团自2020年以来累计为65户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共计1625.05万元。其中,2022年共为24户承租户减免租金869万元。

  “我们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国家减免租金的好政策,减轻了我们承租户的经营压力,我们由衷感谢。”江西省财投集团厦门地区酒店的一位承租户表示。据介绍,根据政策要求,省财投集团对承租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或所在街道的房屋,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为了及时将政策“红利”落实到位,省财投集团将减免政策通过电话、函件等方式落实到每一户承租企业,及时对申报主体资格、营业执照等材料进行审核,保障承租企业精准享受免租政策,确保“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同时,以最快速度完成租金减免手续,提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信心。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量最多的市场主体,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也是稳定民生的重要力量。稳经济、惠民生、促发展,作为省财政厅所属的国有企业,省财投集团以减免房租的形式,切实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负担,是国企担当也是共同发展的应有之义。今后,省财投集团将一如既往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发挥国有企业榜样和示范引领作用,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