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昌北机场T3航站楼面积达32万平方米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张驰、高嘉欣报道: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要扩容了!2月6日,记者从江西机场集团获悉,近日,南昌昌北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全新阶段。

  据悉,根据批复,项目工程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F。在现跑道东侧2240米处新建1条长3600米的跑道及相应滑行道系统,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新建32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108个机位的站坪,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12.26万平方米的停车楼及货运、航食、机务维修、消防救援等设备;配套建设供水、供电、雨污水等生产生活辅助设施,同步建设空管及供油工程。

  目前,江西机场集团正全力推进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土地报批以及空域方案等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