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新增“四宝”,你见过吗!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从2022年11月初日开始至今年2月5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跟随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汪志如、摄影师兼志愿者魏东等,在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寻找新物种。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努力,非常幸运地找到了鄱阳湖新“四宝”:白颊黑雁、黑雁,雪雁和红胸黑雁。身为迷鸟的“四宝”,丝毫没有迷失迁徙路线的失落感,而是欢乐地散步于白额雁、豆雁群中嬉戏、觅食。在此之前,鄱阳湖曾出现过白颊黑雁、雪雁等稀有迷鸟,但黑雁和红胸黑雁是首次记录到。它们都分布于国外,“四宝”的到来为候鸟天堂的鄱阳湖增添新气象、新生机。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