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了!江西各地元宵民俗喜闹春!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2月5日是元宵佳节。火树银花不夜天,良宵盛会庆佳节,又一年元宵如约而至,江西各地张灯结彩,街头巷尾花市灯如昼。一起来打卡,这些热闹纷呈的庆祝活动吧。随着夜幕降临,在横峰县县城上空,五彩斑斓的烟花升空绽放,各色的烟花将夜空装饰得格外美丽。在九江市,绚丽的焰火表演吸引了十余万市民来到现场观赏,濂溪区威家板凳龙更是精彩纷呈,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来观光游览。在乐平市,迎元宵焰火燃放晚会十分热闹,五彩烟花点亮璀璨夜空,还有千米板桥灯以及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年俗表演,让大家在感受浓浓传统文化气息的同时欢欢喜喜过佳节。最暖万家灯火处,最喜人间喧嚣时。婺源板凳龙,是一种大型游动性的观赏灯彩,已有千年历史。每一场舞龙都是一场盛会,家家户户都要参与 。龙灯巡游时,十番鼓乐齐鸣,烟花璀璨,龙尾鼓压阵,龙珠引路,所到之处一片欢腾。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