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老人元宵节用上“暖心电” 家人外地打来电话表谢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宋有朋、曾加乘、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非常感谢你们帮助家里的老人用上电,我们在外打工也踏实了!”2月5日,新余渝水供电公司下村供电所值班人员收到远在深圳的刘先生的感谢电话,感谢供电抢修人员为其独居在家的父亲抢修线路,让留守老人在元宵节里用上“暖心电”。

  据悉,当日上午,家住新余市渝水区下村镇洗煤厂小区的留守老人刘山忠家中突然停电,但迟迟找不到停电原因。老人十分着急,于是拨打了张贴在表箱上的值班电话。下村供电所带班人员宋有朋在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冒风雨赶往老人家中。经过对室内外线路进行仔细排查并测试检验,最终判断是用户表后的空气开关老化烧坏导致停电。在查明原因后,供电所立即对老人家中空气开关进行更换。经过20多分钟的检修,顺利完成了空气开关更换,用户恢复正常用电。

  “有电了!今天元宵节,可以吃上热饭了,晚上也不怕冷了。”刘山忠老伴对电力抢修员说道。之后,抢修员还将老人家里家用电器都仔细检查了一遍,把不牢固的开关插座拧紧,绝缘胶带缠绕防漏电处理,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并且耐心为老人讲解电暖器、烧水器、电磁炉等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老人远在深圳的儿子听父亲讲述供电人员暖心服务后,特意打电话至供电公司表示谢意。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