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学校开学典礼别出心裁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吴雅琴摄影报道:2023年2月6日上午,伴着春天的脚步,南昌市北湖小学的师生返回了整洁干净的校园,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处处洋溢着欢笑。

  一进校园,孩子们纷纷将已经提前在家写好的新学期心愿卡用红绳绑在在2023心愿墙上。相信每个孩子都能在新学期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新年目标!在快问快答区,同学们个个沉着冷静、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请说出几个和兔字有关的新年祝福语?”、“南昌的特产有哪些?南昌古称是什么?”、“少先队员的标志是什么?”等等。顺利通关,闯关卡上密密麻麻地盖满了胜利的徽章。孩子们张张笑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信感,高举自己满满的收获,成就感十足。学校这次还精心准备了棒棒糖、金币巧克力、蜜桔等等寓意美好的奖品,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学生们兔年越来越棒、一鸣(金)人。

  短暂精彩的寒假已经结束,学生们又迎来了新学期。最后,孩子们拿起了小鼓槌,在“一鸣惊人,击鼓增志”仪式环节,铆足劲儿击鼓三声,在“咚咚咚”的鼓点里表明远大志向,为自己的人生鼓劲加油。

  此外,在学校的组织下,孩子们亲手体验了制作“手绘兔灯”,让他们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更直观的理解什么是元宵,感受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节日底蕴。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