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突发脑溢血 高速上演紧急救援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2月3日17时30分,在沪昆高速南昌方向K485公桩处,一辆大型货车的驾驶员完颜师傅突发疾病,无法正常驾驶车辆,导致发生侧翻事故,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南昌南车辆救援大队玉山中队接到警报后,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完颜师傅送往医院抢救。

  据悉,驾驶员完颜师傅当天正从浙江义乌运送货物前往广州,途经此处突然感觉头痛、视线模糊、双手不受控制,导致车辆刮蹭护栏板并发生侧翻。一名路过的好心司机看到后为其拨打救援电话。

  当日17时45分,玉山中队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联系了当地急救中心。该中队救援班长张善华和队友们抵达现场后,先是做好后方安全围蔽,随即上前查看驾驶员状况,只见他脸色青白、说话声音微弱,询问后他表示非常难受,希望可以帮忙联系一下他的家人,并请求立刻送他前往医院。张善华一边帮忙联系了他的弟弟,一边安抚他的情绪。由于事故车身整体倾斜,加上驾驶员无法正常行走,因为其意识模糊双手死死抓住方向盘,导致施救难度增加。为了尽快将驾驶员救出,张善华先是给伤者的弟弟打通电话让司机放心下戒备心理,随后几人用力将司机的双手从方向盘上掰开,经过众人的努力,大家成功将其抬出驾驶室,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由于当晚车流量大,且该车满载32吨家用电器,考虑到天黑等因素,该中队同交警协商后,一致决定次日清晨再安排吊车进行起吊。2月4日7时,玉山中队趁车流量较少时,安排了35吨和50吨的吊机,将车头、车身同时扶正,最后由完颜师傅的弟弟将车开下了高速,现场也恢复了正常通行。

  截至发稿前,通过与完颜师傅的弟弟了解,完颜师傅送达医院时已经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险,所幸经过一晚上的抢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