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有超4.6万车次驾驶员因乱变道被“揪”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皮婉婷、全媒体记者李巧、实习生郑雨萱摄影报道:不知你是否在驾车行驶时遇到过被空中飘来的垃圾遮挡视线或者被其他机动车“插队”加塞等不文明行驶的情况?2月1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数据显示,从1月7日至1月31日,南昌交警在24天内共查处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不文明交通违法47003起,其中纠处乱变道4.6万余起。

  据介绍,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自1月7日起,南昌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文明交通治理“1号专项行动”,重点开展机动车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昌交警在全市共设置机动车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不文明交通违法整治点位50个,启动电子警察抓拍点位656处。并针对排查出的68个时段性的左转拥堵路口,采取路口渠化、优化标线、调整车道和设置可变车道等方式,对路口进行优化改善。

  同时,南昌交警鼓励市民通过电话(0791-86310122、0791-86312122)、“南昌交警”微博、“南昌文明交通直播间”抖音号等渠道和省市交通广播电台对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交警设置整治点位后,洛阳路天佑路口的交通条件越来越好了。”南昌市西湖区洛阳路天佑路口是50个不文明交通违法整治点位的其中之一,临近火车站和南站街道洛阳路社区,平时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2月1日,社区干部许丰回忆称,在设置违法整治点位之前,天佑路口机动车不让行、乱变道以致误伤行人的事情偶有发生,而自南昌交警开始设点整治后,交通状况越来越好,市民出行也更安心了。

  “洛阳路天佑路口有两条直行道,旁边是条直行和左转合用车道。以前经常有司机为图方便,在直行道上左转。特别是车流量高峰期,就很容易导致车辆拥堵,且存在安全风险。”西湖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杨建称,自开展文明交通治理以来,洛阳路天佑路口目前已经很少出现机动车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