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焰火漫舞、光影璀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22日晚上8时,伴着喜迎新春一江两岸灯光秀微电影和美轮美奂的秋水广场音乐喷泉,10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空中变换着各种立体造型。备受期待的“流光华彩庆佳节 欣逢盛世启新程”2023年南昌迎春烟花晚会在赣江之心老官洲正式开幕。本次晚会首次以烟花、无人机、音乐喷泉、两岸灯光秀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据悉,本次烟花晚会燃放现场设有9个燃放阵地、30个燃放点,燃放宽幅达到1.2公里。中空组合烟花有9万多发,加上特效的烟花,加起来超过了10万发,在江西燃放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活动持续时间一个小时,共分“自信·物华天宝耀长空”“发奋·雄州雾列添锦绣”“齐心·青云之志展宏图”三个篇章。随着五彩缤纷的烟花在赣江上空绽放,“落霞与孤鹜齐飞”“灯火里的中国”“美好生活”等图案相继展现,闪耀了南昌的整个夜空。璀璨的烟火、美妙的音乐、绚丽的光影,绘制出一幅幅南昌特色的诗意画卷。绚烂的烟花闪耀在赣江两岸,为南昌传递着新年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数千名红谷滩区公安、消防、城管,上万名南昌市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第一线。虽然现场人流量大,但晚会结束后,整体疏散有序,尤为让人称道的是,大多数市民、游客自觉将垃圾带走或扔进垃圾桶,人潮退去后,现场干净整洁。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