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母女双双遗失挎包 抚州铁警相助找回万余元钱物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皮婉婷、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春节假期结束,返程旅客随之增多。其中,就有个别粗心旅客,出行期间发生了“闹心事”。1月31日,在江西抚州火车站,一对母女粗心将装有1万余元现金、手机、户口本等证件的挎包遗忘在安检口,幸好被南昌铁路公安处抚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才免遭损失。

  当日上午9时20分许,执勤民警邓警官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安检机上遗落2个黑色的斜挎包,便立即询问周边旅客。在无人认领的情况下,民警开包检查,发现其中一个挎包内有现金1万余元、手机1部、还有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通过查询证件上的信息,多方联系后,民警终于找到了失主占女士。

  原来,占女士新婚不久,春节时回抚州娘家探亲,当日和妈妈乘坐D6523次动车前往晋江。因着急赶车,行李又多,匆忙中才双双粗心地将挎包遗落在了安检口。列车开出后,母女俩也浑然不觉,直到铁路民警打来电话,才发现各自的挎包都不见了。

  随后,占女士乘车返回抚州,在车站派出所将挎包领回。面对失而复得的钱物,占女士向铁路民警再三致谢。

  铁路民警提醒,节后返程正值春运客流的高峰期,也是旅客在乘车出行时容易遗失财物的高发期。广大旅客在出行中,要注意清点随身携带行李物品,防止发生遗忘,给旅途带来麻烦。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