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电量告急 收费站“搭电”解困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徐龙珠、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这是我们一路上最暖心的一顿饭了,这就是家的感觉!”司乘朋友连声道谢并自发在抖音发布的话语,这份鼓励与肯定让南昌西管理中心高安西收费站工作者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是他们在服务司乘工作中收到的别样礼物。

  1月17日下午5点30分,一辆浙G牌新能源车在高安西站出口岗亭下高速时,车主怀着焦急心情向收费员求助,该车因电量不足无法到达充电站,希望得到帮助。当班收费班长了解情况后立即报告站值班人员,于是便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高安西收费站工作人员带领车主来到院内,为车主做好系列充电准备后,请车主一家到会议室休息,为他们准备好茶水。通过具体了解得知,车主一家常年在浙江务工,春节来临举家回乡过年,该车也是新买不久,第一次跨省远程行驶,电量和里程预估不足,还未下高速时就已经提醒电量不足,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询问收费站能否提供帮助,没想到立刻得到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回应。站工作人员考虑到新能源车充电需一定的时间,此时也正值饭点,于是请车主一家安心在会议室休息,并将为他们准备好工作餐,缓解他们一路来的舟车劳顿。

  两个小时后,夜幕降临,新能源车已经充好电,车主一家在高安西收费站用餐休息后也继续踏上回家的路。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