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枫生快速路东半幅、桃花南路主线高架18日通车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18日,由南昌市政公用集团项目管理公司负责实施的S49枫生快速路北段、桃花南路(九洲高架-昌南大道)两大工程项目迎来重要节点,枫生快速路北段提升改造工程东半幅、桃花南路主线高架开放交通。

  S49枫生快速路北段提升改造工程(南昌北枢纽至蛟桥立交段)北起南昌北收费站,南至蛟桥立交,实施改造里程约5.68公里,标准路基宽28.5米。采用“四改六”老路提升改造建设形式,包括主线桥梁6座、匝道桥梁1座、上跨桥梁2座、互通立交3个。1月17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在探营时了解到,该项目东半幅主线已拉通,相应的防撞墙、路灯、波形护栏等配套设施已完成,计划于1月18日上午10时开放交通。自开放之日起至1月28日(正月初七),主线西半幅进城方向保留2车道通行,主线东半幅出城方向3车道通行;1月28日之后开始交通导改,西半幅主线将封闭施工,东半幅主线保留双向2车道通行,并预留1条车道做应急车道。

  S49枫生快速路北段提升改造工程(南昌北枢纽至蛟桥立交段)的建设,将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状况,完善区域路网交通微循环结构,优化道路交通组织,方便道路沿线居民及单位的出行,对加快南昌市“十纵十横”干线路网建设进程,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桃花南路(九洲高架至昌南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位于赣江东侧西湖朝阳片区,北起九洲高架、南至昌南大道,改造现状道路全长3.233公里,是南昌“十横十纵”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方案总体上采用高架+地面主辅路双系统形式,主线高架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地面整体式快速路主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地面层辅路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17日当天,主线高架桥、互通立交3条定向匝道及主线道路段顺接桃新大道、南昌大道中主干道已施工完成,具备通车条件;剩余两组上下桥匝道、由东向南主线定向匝道及地面道路正在同步实施。

  桃花南路快速通道主线通车后,桃新大道、南昌大道中方向来车可通过桃花南路快速道通行至南一环;南一环朝阳大桥方向来车,可右拐通过桃花南路快速道通行至桃新大道、南昌大道中。因地面道路与上下桥匝道未贯通,桃花南路快速通道目前仅具备在南一环路和桃新大道、南昌大道中3个方向进行转换;因所连接的南一环路(原九洲高架)全天候禁止货运机动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轮式自行机械通行,提醒禁行车辆不要驶入桃花南路快速通道,提前绕行;也可在夜间23时至次日7时段通过子羽路、真君路、抚生路等道路通行。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