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被困积水涵洞 辅警蹚水砸窗救人 丰城席臻盛获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摄影报道:近日,勇救被困涵洞母女的丰城“90后”辅警席臻盛收到了由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送来的特别奖证书以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刘女士来到丰城交警新城中队感谢辅警席臻盛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注,我想,换作别的民警或是辅警,也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职责!”面对荣誉,席臻盛说的话依旧和当初救人后的表述一样,简单质朴却坚定刚毅。

  2022年12月25日17点30分,刘女士驾车载着母亲行驶至丰城市河洲街铁路桥一处积水涵洞时,车辆困在水中进退不得,水渐渐涌入车内。

  慌乱中,没有经验的刘女士按下了汽车的熄火键,惊险的一幕发生了,车窗开始自动关闭。此时,刘女士的母亲正将头探出窗外与路人商议如何脱困,头部被车窗卡住无法动弹。有热心路人找来一根长铁管,试图将车窗敲破,但未成功。几分钟过去,刘女士的母亲开始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险。此时,丰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辅警席臻盛刚好开车经过河洲街涵洞,他赶紧将车辆停在一边,从车上拿出破窗锤,蹚进冰冷的积水中将车窗破开,成功将母女俩救出。此时,车内水位已经到了母女俩的腰部。

  救出人后,席臻盛没有立刻离开,他一边安抚受到惊吓的母女俩,一边帮忙处理后续事宜。当日18点30分左右,积水被顺利抽干,涵洞恢复正常通行,一直守在一旁的席臻盛才开车回家。

  此事经报道后,进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第466期周评选。经过全国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和网友的投票和点赞,席臻盛获得全国正能量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在给席臻盛的颁奖词中,评委组写道:车辆蹚入水中,母女被困车内,积水渐渐涌入,危险步步紧逼。生死瞬间,他无惧危险挺身而出,跳入冰冷积水中破窗救人,在最后一刻将生命挽回。救援时惊心动魄,行动时果断坚定。一份奖励致敬,有你们,便心安!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公益联合江南都市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项目成立10年来,共发放了1亿余元公益金,有各行各业上万名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