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子加油付款竟多输了个“0” 接到归还电话误认是诈骗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你这是诈骗电话,这是你们骗子的套路,我没多付钱!”近日,正在返乡途中的向先生接到一个电话,说他在江西高速石化公司新余服务区加油站加油多付了3366元,向先生以为是诈骗电话,于是便把电话挂掉了。原来,向先生此前加油微信支付的时候多输入了个“0”。

  据介绍,1月7日,向先生刚挂电话,号码又拨了进来,对方再次表明自己是江西高速石化公司新余服务区加油站站长李珍,问向先生刚刚是否在新余服务区加油站加过油,说他加油时把374元钱付成了3740元。随后,向先生查了一下自己的账单,才发现的确是支付了3740元。

  原来,当天凌晨,新余站员工张程帮一辆红色的小车加了374元油钱,顾客当时用微信支付了油钱便开车走了,加油员张程此时正在帮另一辆加油,当注意到顾客支付的金额是3740元时,顾客早已扬长而去了。随后立即向站长李珍进行了报告,李珍当即就查看监控确认车型和车牌,并与张程到服务区停车场找了一圈后未找到顾客。站长便找到服务区的值班交警反映了情况查找车主的电话,在经过20多分钟后,终于联系上了顾客。在与顾客确认无误后,把多付的3366元如数退还。见到钱款一分不少退还,向先生格外激动,对高速石化公司的服务精神予以高度赞赏和衷心的感谢。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