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南昌交警开展文明交通治理“1号专项行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机动车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等三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既扰乱交通秩序,又给行车环境添堵。2022年,南昌交警共纠处上述违法行为36.3余万起。1月12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自即日起,南昌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文明交通治理1号专项行动,针对机动车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等三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专项治理。

  据介绍,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南昌交警共查处乱变道35.9万余起、乱鸣笛3800余起(其中移动鸣笛抓拍设备现场查处470余起)、车窗抛物290余起,总计纠处36.3余万起。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对上述三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以警示曝光和抄告行动为抓手,发送个人劝导信(含电子版)35万余封、文明交通单位提示函800余封。通过集中查处、警示曝光一批违法车辆,教育震慑一批违法驾驶人,特别是向单位和社区发送劝导提示函,把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文明创建考核和文明单位评选,促进全社会开展文明宣传教育和责任落实。

  为进一步遏制机动车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等三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上升趋势,南昌交警决定自今年1月12日起,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对机动车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南昌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专项治理期间,南昌交警将根据乱变道、乱鸣笛、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以城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和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每日精准设置常态整治点,坚持每月逢五和周末开展全市统一行动,以提高整治频率,形成全市严查严管态势。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