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爱心接力,让旅客转危为安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11日下午1时20分许,南昌客运段动车二队借调南昌西商务座的党员列车长袁秀英正在工作中,在候车区发现一名旅客扶着墙神色异常,大喘着气。她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得知旅客有心脏病史,突然呼吸不顺畅,疑似犯了心脏病,自己又没有带药。听到这里,袁秀英立刻想到了春运驻站医生,她一刻也不敢耽搁,通知了驻站医生携带氧气包前来救治。“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袁秀英关切地问道,“感觉吸氧后好些了。”当时,旅客身体状况已得到缓解,但仍感到胸闷难受。车站值班站长闻讯后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排车站值班员引导医护人员进入候车厅,做好出站口疏通工作,竭尽全力为旅客争取抢救时间。下午1时30分,救护车赶到车站,大家协力将患病旅客搀扶上轮椅,出站后小心抬上担架。就在医护人员准备护送旅客上车时,他突然从担架上抬起头,欲向铁路工作人员行礼致谢。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