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警察节 滕王阁派出所向受害人集中返还14余万元赃款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1月10日,全国第三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4名电信诈骗受害人从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滕王阁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回了总计14.418万元的被骗款。诈骗受害人小张说,自己在2020年被人冒充“京东客服”诈骗人民币两万余元。没想到时隔两年多,这笔损失还是被派出所民警帮他给追回了。

  “给电信诈骗受害人发还赃款,就是我们所欢庆警察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滕王阁派出所所长曹昇华告诉记者,为了欢庆警察节,所里当日举办了主题为“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的庆祝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民警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言》以及与辖区学校师生、企业代表座谈、向受害人发还赃款等活动。其中,涉电诈受害人都是辖区居民,他们当时都是因为受电诈犯罪分子蒙骗,导致了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的经济损失。滕王阁派出所接警后,反诈专班经仔细梳理,跨市追逃,终于将涉案电诈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从而帮助受害群众挽回损失。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