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反诈喇叭宣传为男子挽损三万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1月8日下午,南昌一男子路过南昌西湖区一小区内,听到小区门口喇叭语音在宣传消防和反电信诈骗,猛然想起自己下载的贷款APP,要求其转账三万元解冻账户,最终在丁公路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导下,他删除了相关软件,为其挽回了三万元损失。

  据介绍,1月8日下午,南昌市民肖某在南昌市西湖区恒茂社区做客走亲戚,听到小区门口喇叭语音在宣传消防和反电信诈骗,想到自己因贷款需要下载了不明链接“360贷款”APP,后加该APP客服QQ,客服以银行卡号输错需要三万元解冻为由要求转账。肖某欲转账之时,听到了喇叭的反诈宣传,担心遇到诈骗,于是和妻子来到所辖的丁公路派出所询问,值班所领导王柳青、队长余万文立即对其进行反诈宣传,要求删除贷款APP,下载国家反诈APP开启来电预警,为他成功挽损三万元。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