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节省近200万元建设成本 “一把手”一线办公 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0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吴宝冰、伍雅雯 全媒体记者陈远路摄影报道:“项目进展这么快,这得感谢八里湖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调度。”近日,说起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的营商环境,浔海天佑安康颐养中心有关负责人赞不绝口。

  2023年元旦假期第一天,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八里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武爱深入重点企业项目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对他们奋力拼搏、抢抓工作进度的精神予以肯定。

  浔海天佑安康颐养中心所处地块位于八里湖新区新开发地段,本该在土地出让时达到的“三通一平”的条件并未实现,且在设备安装调试的过程中,所需的高压电源和自来水管网都没能按规划要求铺接到位。面对一系列的难题,项目建设方向八里湖新区求助。

  八里湖新区积极践行“五型”政府建设要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做到实干担当、立说立行,全面提升新区发展效能。去年年末,该区主要领导会同新区社发局、城市服务中心、农林水利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分局以及柴桑区供电公司、柴桑区水务公司、九江市河道湖泊和水利工程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项目工地,现场办公,听取各方意见,并形成了一个各方都比较满意的解决方案,为浔海天佑安康颐养中心项目解决了困扰多时的难题。新年伊始,刘武爱又第一时间来到该企业,了解项目进度和管理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企业不但无法完成接通水电所需要的各种繁复手续的办理,还要增加近200万元的建设成本。”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浔海天佑安康颐养中心是一家高端医养结合型养老社区,也是八里湖新区招商引资引进的重大民生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22亩,共有床位约600张,设有三大业态(护理医院、老年养护院、颐养公寓)和一个长者综合服务区。自2022年6月动工建设以来,在八里湖新区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项目建设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