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农忙 草花俏 扮靓城市迎佳节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0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4日,在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滕洲村草花基地,花农正在将开得正艳的各色草花装车外运,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装点城市环境。扬子洲镇有以南洲村为主体的千亩花卉基地,花卉产业辐射到周边庙后村、滕洲村、新村村、上房村等数个村,有大小花卉种植户上百家,形成了一个以草花种植、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年产各种草花可达169.7万盆(支),成为城市绿化、美化的主要生产基地,也成为带动当地村民勤劳致富的一条有效渠道。随着元旦、春节假日的来临,草花生产也进入了一个生产旺季。花农们正在赶在节日到来之前抢运草花以满足双节草花市场的需求,为扮靓城市、美化生活、以优美的环境迎接节日的到来创造了条件。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