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南矶湿地迎来冬候鸟迁徙小高峰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2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2月25日,气温持续下降,大批冬候鸟飞抵鄱阳湖南矶湿地栖息越冬,整个保护区内再现万鸟翔集的壮观场面。根据鄱阳湖南矶湿地保护区的调查显示:今年11月,南矶湿地保护区实验区范围内共记录到鸟类53种,492591羽次,其中冬候鸟37种,占71%。在该保护区常湖、东湖、三泥湾等多个子湖泊内,白鹤、东方白鹳、小天鹅、白琵鹭以及豆雁、白琵鹭等冬候鸟密密麻麻地聚集在水面,它们有的在水中觅食,有的在低空盘旋,有的在梳理羽毛,此起彼伏的鸣叫声和振翅声,让冬日的湿地变得热闹起来。据悉,今年冬候鸟迁徙的时间和往年基本相同,但有一些珍稀候鸟,特别是东方白鹳的数量有了明显增多,目前最高峰达到了3700余只,经过这几年的禁捕退捕,鄱阳湖南矶湿地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非常适合冬候鸟栖息越冬。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