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国宝放归大自然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2月13日,江西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合进贤县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中心在进贤县成功放归两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分别为小灵猫和东方白鹳。据悉,小灵猫是10月8日由进贤县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中心送至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助的。据野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小灵猫是当地市民曲晓玮在回家时路过林区发现并救助的。结合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查发现,小灵猫右肢受伤严重,不能负重,肘关节脱位合并掌骨骨折。科研人员通过手术疗法和精心护理,小灵猫精神恢复,肘关节复位,掌骨愈合,能自由行走,达到野外放归标准,适合野外放归。东方白鹳是12月7日由余干县林业局送至江西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助,当时东方白鹳病情十分严重。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立即为东方白鹳输液治疗,经过5天救护护理,东方白鹳现已精神恢复,能够主动进食,自由飞行,达到野外放归标准,适合野外放归。林业部门提示: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是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群众珍爱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态平衡。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