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一批野生动物被放归大自然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2月11日,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以及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将一批群众救助的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此次放生的野生动物包括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猴面鹰(草鸮)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1只、省重点保护动物环颈雉1只、国家“三有”动物滑鼠蛇1条,这些动物都是群众发现并主动联系有关部门进行救助的。放归前,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做足了前期准备,包括对放归地的选择、放归前动物的评估、放归检疫等。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动物都是群众发现后主动联系林业主管部门去接收的。我省生态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林业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列中来,为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文明江西尽自己的一份力。一旦发现了国家、省重点或是“三有”保护动物,请及时联系林业主管部门进行专业科学救治,若发现野生动物入室,请群众冷静处理,千万不要惊慌,及时拨打110或各级林业部门电话。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