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交通学院商学院: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新时代人才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昊、舒畅、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12月9日,记者从南昌交通学院获悉,该学院商学院坚持“教学先行,文体活动同步开展”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校园活动,高度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造多彩的校园文化,营造奋进的学习氛围,为学生提高自身素质水平提供广阔平台。

  德育为先,筑牢理想信念。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远赴靖安县官庄镇南村村调研当地经济结构,走进当地小学展开文体教育,走访红色家庭与革命遗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磨炼了意志,锻炼了能力。

  智育为要,奠定知识基石。该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凝练办学特色、开拓办学思路,着力构建“校内实训+校外实习+学科竞赛”为一体的实践能力培养体系。

  体育为本,增强身体素质。该学院注重学生身体素质的培养,强化“教会、勤练、常赛”,完善“健康知识+基础运动体能+专项运动技能+体育品德”的课程模式,深入推进学校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及单项体育赛事改革,切实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让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学院健儿们在学校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上更是大放异彩,创造了新的辉煌,通过各项体育竞赛的开展,同学们意识到拼搏、锤炼、进取、坚持是每一个运动健儿身上最应该具有的品质。

  美育为辅,提审美陶情操。该学院从书法、美术与陶瓷艺术三大类别中,甄选优质艺术作品。充分发挥校内外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色的艺术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意识到了自身良好的美识修养的重要性,同时在疫情下的大学生也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

  劳育为实,树立劳动价值。在劳动教育课堂上,该校领导与会计专业140余名学生一同播种油菜花籽,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历经3小时,累计播种约3000平方米的耕地后,校长余欢高度赞扬了学院学生的劳动成果与表现,向大家讲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与价值,呼吁大家热爱劳动、参与劳动、尊重劳动。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