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里|世界杯决赛狂欢日,来赶一场不被定义的市集!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15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世界杯热度持续升温,12月14日凌晨,梅西率领阿根廷球队率先进入世界杯1/2总决赛;在12月15日凌晨,在法国与摩洛哥的决赛中,法国突出重围成功晋级。12月18日,阿法大战中谁将捧起大力神杯?对于球迷而言,世界杯最大看点从来不是最后输赢的结果,球员们在赛场捍卫球队的荣誉所做的努力都值得铭记。以及,当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比赛的中场时间,鲁塞尔球场内播放了陈奕迅的《孤勇者》戳中了谁的心房。

  12月16日,江南都市报原创市集IP“江南赶集”将首次与大家见面,同期江南都市报原创视频节目《十六楼》也将在南昌T16购物中心进行录制拍摄。

  近期,“江南赶集·世界杯足球市集”已经进入紧张的筹备期,南昌天气渐冷,但大家仍是干劲十足。对于自带绝活的摊主们,每次的出摊都是一次展示自我,市集活动也成为不可错过的机会。

  今年56岁的姜大哥也是本次摊主的参与者,擅长糖画、棉花糖等,摆摊经验长达十余年。”这次市集活动也是朋友帮我报的名,我比较喜欢这种环境好、氛围好的地方,可以让更多人认识我。“据姜大哥介绍,“我摆的糖画已经10多年了,做棉花糖已经5年,现在也在寻找一些新的机会。“平时姜大哥也会参加一些市集活动,能在热闹的地方赢得到消费者的喜欢,也是作为”职业摆摊人“的价值体现。

  贝贝在南昌经营着一家精致的甜品店,从今年6月开始,她开始加入移动摆摊的大军,美食小吃“露楚”成为夏天的爆品。等到秋冬季,贝贝“盯”上了网红小吃的热奶宝,血糯米配上奶油,装进脆皮筒,这款来自河南新乡的美食也虏获不少年轻人的喜欢。带着互联网的传播,贝贝的甜品车已经成为一家”网红出摊车“,世界杯期间,贝贝研究出”伊波拉“造型的热奶宝,吸引不少年轻人的关顾。贝贝认为,特色的产品在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力。

  一直拼潮玩积木的摊主刘聪则是一名手办达人,“万物皆可积木”,这是刘聪的理念。在本次的市集当中,刘聪将把自己拼接的世界杯周边积木手办带到现场:阿根廷的梅西、葡萄牙的C罗,巴西球队的内马尔,法国队的姆巴佩,还有世界杯的吉祥物拉伊卜……刘聪认为,“搭建积木本身就是一项极其考验动手能力的玩具,当看见自己的积木完成也会有特别的成就感。希望有更多人通过市集发现积木的魅力。

  “摊主们各个身怀”绝活“,市集的魅力正是如此:可以把不同有趣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市集活动即是对商户产品的展示平台,而摊主们的调性也决定了市集的趣味性。

  除了有市集活动,现场还增加有趣的现下社交体验活动。vivi是南昌线下活动趴的主理人。在本周六的活动现场,线下活动趴将联合“江南赶集”发起有趣灵魂实验之捆绑实验。

  在长达3个小时的游戏时间,一根52cm的绳子,两个彼此并不认识的陌生人参与一场“冒险”,参与游戏者需要一起完成发起人一些任务。它是共同完成某个地方的打卡照片,是一起体验一次抓娃娃游戏。游戏流程并不复杂,但听上去有些陌生又有些刺激,它打破了我们常规的社交环境,也许一次活动你可能会认识一个新朋友。

  “虽然现在是个看脸的社会,但是我们往往难遇见有趣的灵魂。”这是发起人vivi第三次发起这样的活动,在她看来,捆绑实验既是交友活动,又是一场从第一印象到再印象改观的有趣灵魂实验,大家通过花费3个小时的时间,大家可以通过皮囊发现有趣的灵魂。作为线下活动的发起人,vivi发起过各种的社交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仅是娱乐性,同时结合心理学效应,富有深意。一名活动的参与者认为,“参与这个活动提供了一个交友的平台,但同时通过一些细节的安排,让彼此发现不一样的对方。”

  同时,我们设置了围炉夜话区域。你有多久没有和朋友们面对面聊天?烧起一壶热茶,煮上一些瓜果,在这样闲适的气氛下,大家一起畅聊世界杯,体验一次古代文人墨客的雅兴,是苏东坡的诗中的“红焙浅瓯新火活,龙团小碾斗晴窗”,是陆游笔下的“小堂稳暖纸窗明,低幌围炉亦已成”。

  据雀厂工作人员介绍:“当下围炉煮茶已经成为年轻人追捧,正如露营给人带来的仪式感,围炉煮茶的新鲜与仪式体验也成为备受年轻人欢迎的亮点。”将围炉煮茶与世界杯夜话结合起来,也成为本次活动的特别体验。

  活动3天,我们分别设置了三个不同的主题,还有江南都市报主播和你一起聊世界杯。当前,4年一届的世界杯几乎成为全民狂欢的盛事,作为世界体育赛事的最大IP,每年都会创造不少不话题,今年C罗的离场、克罗地亚的逆风翻盘……哪届世界杯成为你的最难忘的记忆?而随着赛程逐渐接近尾声,世界杯的三四强会花落谁家?阿根廷与法国的巅峰对决中,谁又将最终胜出?都成为球迷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同时,我们还将以直播的方式与大家互动,将互动从线下延展到线上。

  世界杯即将结束,3天的“江南赶集·世界杯足球市集”,更像是我们换种方式和世界杯告别,从线上到线下,打破传统社交体验。在未来,江南都市报原创市集IP品牌——江南赶集,也将持续与大家见面,成为年轻人喜欢的的市集活动。

  因热爱之心,成就了阿根廷队的冠军时刻,足球运动得以不断进步。同样,因为对行业的热爱,伊利成就了今天的龙头地位,并得以在全面价值领先的目标引领下,将中国乳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来源:赵琼、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段萍

  值班编辑:肖哲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

   更多看点:

    疫情高峰即将来临!别怕,患者普遍7天会痊愈

    昌景黄高铁进入全线铺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