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秋沙鸭再次落户九岭山保护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隆冬时节,九岭山“候鸟秀场”首次揭开面纱,它们时而栖息河面,时而水中觅食,时而梳理毛发,勾勒出一幅生动的百态图。最近气温变化,候鸟迁徙活跃,12月8日,江西九岭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青山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拍摄到3只雄性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是中国特产稀有鸟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属于比扬子鳄还稀少的国际濒危动物。中华秋沙鸭名字的由来,是因其模式产地(用来对物种定名的原始标本产地)和主要越冬地都在中国。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