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藕塘变身“天鹅湖”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越来越多的冬候鸟迁徙到鄱阳湖地区越冬栖息,这些远方来的客人们不仅在湖区内享受美味的鱼虾,而且把觅食范围扩大到湖区周边的农田和池塘里,把这里当成了“公共食堂”。12月8日,在新建区联圩镇联庄村,上百亩莲藕迎来了大丰收,农户们正抢抓时机采收莲藕,清洗干净后准备上市销售。在刚刚采收过的藕田里,一百多只小天鹅从湖区结队飞来,它们在天空中盘旋后,稳稳地落在藕塘里,和白琵鹭、野鸭等冬候鸟觅食嬉戏,原本安静的藕塘变成了热闹的“天鹅湖”。据悉,往年秋收后也有候鸟到田里觅食,但今年冬候鸟来得特别多而且很集中,像这么多的小天鹅和白琵鹭还是第一次。村民涂志根说:“候鸟的到来是对我们联圩镇最好的宣传,没有人会驱赶它们,大家都知道这些候鸟是国家保护动物,老百姓都会主动保护它们, 让它们在这里安全越冬。”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