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西高校海外展开幕式在南昌举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张文琪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汇聚全球智慧,整合优质资源,助推江西高质量发展……12月8日,记者从2022江西高校海外展开幕式上获悉,本届江西高校海外展聚焦“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吸引了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所高校二百六十余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中外院校代表线上进行项目洽谈,签订合作协议近三十项。

  据悉,本次高校海外展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江西省教育国际合作与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展会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吸引了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所高校二百六十余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中外院校代表线上进行项目洽谈,签订合作协议近三十项。

  江西在十年间增加高校31所,增量并列全国第六(与贵州)。现有普通高校106所,在学总规模达134.8万人,毛入学率提高了27.65个百分点,实现了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

  在“十三五”时期,全省教育系统因公出国及赴港澳台访问、学术交流、进修培训人数六千多人次;各类公派留学累计2167人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45个;建立海外孔子学院14所,孔子课堂6所,汉语教学中心2个;外国留学生招收资格院校45所,在籍留学生4683人;聘专资格院校123所,在校外籍教师360余人;全省对外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校149所;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院校8所;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格院校10所,新批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4个。基本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