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书写 笔墨飘香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02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熊英因、伦艺菲、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为规范学生的汉字书写,提高学生书写能力,近日,南昌市站前路学校红谷滩校区开展了今年首届“禾墨杯”书写竞赛。

  比赛现场,同学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一笔一划体现出他们的仔细与认真,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大家将所学本领都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一番认真书写,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书法作品呈现在评委眼前。评委们从书写姿势、书写规范、整体效果等方面对学生作品进行评价,最后以年级为单位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书法比赛,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还让更多的孩子乐于练书法,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