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区图书馆举办基层业务辅导培训班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02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报道:11月29日,由南昌市图书馆、东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的南昌市基层图书馆员业务培训班,在东湖区图书馆顺利开班。来自东湖区街道(乡镇)文化专干、街道(乡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即分馆)管理员、农家书屋管理员、社区服务点管理员等35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西省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钟麟主任和深圳市科图自动化新技术有限公司讲师刘宸,分别就《如何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和《UILAS系统在图书馆工作中的应用》进行详细讲解,并做现场答疑,对在场学员从理论到实践,面对面手把手解决实际问题。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良好,讲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还增强了授课的针对性;有效解决了学员的困难疑惑问题,为今后工作开启了新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微笑服务意识,学到了更多UILAS系统新功能,在采访、编目、流通及系统管理等方面,将能更高效、便捷地服务读者,从而更好地推动南昌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养,提高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提升社会效能。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