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扬子洲:覆膜抗冻保温保生产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2月0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1月30日,寒风呼啸,细雨绵绵。在东湖区扬子洲镇臣港村村民蔬菜地的大棚里,村党员干部正在帮助村民给大棚里已经发芽的辣椒、茄子等秧苗加盖地棚保温,保证菜苗的正常生长。急速的降温寒潮来袭,给扬子洲镇蔬菜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应对寒潮来袭,确保蔬菜的正常生长供应,扬子洲镇采取超前发布强降温预警,指导和组织菜农对田间沟渠进行清淤清杂,对蔬菜大棚进行维护加固修缮,镇村各排涝站全天候值班,及时观测雨情水情开启排涝模式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全镇蔬菜地不受雨水的浸泡侵袭,保证了冬季蔬菜的正常生长。目前全镇6000多亩各种蔬菜生长正常,目前包菜、有机花菜、萝卜、大(小)青菜、芹菜、大蒜等蔬菜逐步进入产量高峰,日供应量在150吨以上,保证了市场的蔬菜供应。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