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苹果来南昌推介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7日     |    制作:  黄鑫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11月26日,陕西洛川苹果南昌宣传推介会在青云谱区天沐温泉酒店举行。推介会上,洛川县和南昌市农贸金彪果行签订100万斤洛川苹果供销协议。本次活动由中共洛川县委、洛川县人民政府主办,洛川融媒大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南昌市农贸金彪果行、洛川县苹果产业管理局协办。

 

  中国苹果看陕西,陕西苹果看洛川。洛川县地处渭北黄土高原的核心地带,海拔适中,土层深厚,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独特的自然禀赋造就了洛川苹果不可复制的口感和品质,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考察认定为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该县64万亩耕地中有苹果53万亩,居全国之首,农民收入95%以上来自苹果,是陕西省“一县一业”示范县。洛川苹果自1947年引进栽植至今已有75年的发展历程,凭借高颜值、强品质、硬实力,洛川苹果先后荣获国家及省部级大奖200多项,获得国内市场一致认可,2022年入选农业部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不仅如此,洛川苹果更是通过“一带一路”政策远销中东和东南亚等国际市场,享誉世界。

 

  推介会上,洛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从位置篇、技术篇、产业链篇、品牌篇等6个方面,就洛川苹果进行了专题推介。此次宣传推进会的顺利举行,必将让更多南昌市民品尝到这来自洛川的“幸福果”。

  参加推介会的洛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宏表示,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同南昌在旅游、商贸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南昌的资源和地域优势,让更多的洛川苹果走进南昌,走进江西。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主任: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