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景德镇市分行:疫情就是磨刀石 工作岗位如战场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26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11月19日,疫情防控的消息突然传来,整个城市被按下暂停键。11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景德镇市分行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指导下,迅速做好疫情期间全市建行运营安排。在大多数同事无法出行的艰难时刻,以方小明行长为首的党员群体,号召分行各部门未被封控在家的成员收拾基本的生活用品,吃住在行内,奋战保运营。

  后勤保障为运营,开门营业为客户

  早上6时,天才微微亮,分行食堂就已灯火通明,菜刀碰到案板时传来的“笃笃”声,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听来让人格外心安。窗外,金库人员正与安保人员一道将经过消杀的库包装入车内。银行的正常运营,就是要保证现金业务能够正常开展。7时30分,库包车停在瓷都支行后门,将一包包现金搬入瓷都柜台内,瓷都支行安排封控区外员工坚持上班,做到全天营业。

  部门专人值守,服务意识永不落

  在方小明行长与刘淑娟副行长的带领下,全行各部门均安排成员24小时值守行内,随时满足来自网点与客户的需求。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施腾飞,在妻子担任社区志愿者的同时,自己带上被褥住进行内,保证疫情期间公司业务能够正常开展。“您好,我是建设银行直营客户经理万梓豪,如您需要贷款,可在手机上下载惠懂你自助测额支用。”个人金融部直营客户经理,封控期间仍然在办公室解答客户问题。普惠金融部里,徐彬副总经理与部门骨干刘一峰正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为向党员看齐,入党积极分子施骁宸将家人送回乐平后随即“逆行”回到行里,疫情初期便坚守在岗位上,确保所经手项目能够顺利落地。

  疫情袭来如猛虎,坚守岗位不动摇

  11月14日,建行江西省分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专项巡察组进驻景德镇市分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11月21日,为听从防疫安排,并且尽可能多地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他们将打印机搬至所住酒店,使用休息时间进行工作,也以此减少相互接触带来的风险。但所住酒店被征用为隔离酒店,让他们不得不重新寻找居住地点,也许会有惆怅的情绪,但他们仍然保持着工作热情,坚守在自己所在的岗位。

  (文/图 余晨)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