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参加文秘宣教业务培训班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文秘档案管理工作的技能水平和能力,确保全体文秘人员严格把握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内容和档案保管工作的原则,增强档案管理意识,11月23日上午,全市文秘宣教业务培训班深入上饶移动公司档案馆及上饶市档案馆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在参观活动中,档案馆工作人员首先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档案馆的发展历史及馆藏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档案馆的文书、实物、音像档案馆藏,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日常中档案和资料的联系与区别,并现场演示了档案的收集、分类、鉴定、归档及保护管理工作方法及流程,重点指出在档案管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细节,强调档案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做到“四个好”“两服务”,强化档案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不断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

  此次档案馆的参观践学活动,使参训人员近距离走进档案,激励他们为更好学习文秘专业奠定扎实基础,同时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实地接触档案、增加实践技能的平台,促进了教学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实现了以档助教的功能。(文/图 黄逢艳)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