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县南迳中学开展法治课堂讲座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育人成长环境,让孩子远离性侵害,11月22日下午,全南县南迳中学联合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青春期防性侵教育”法治课堂讲座宣传。由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勇军,全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袁慧进行讲座宣传,该校全体七、八年级女生及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上,袁慧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授理论知识,还采取现场交流提问、案例分享等形式,给学生们普及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后怎么办”等内容,让同学们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生活中的性侵害以及相关应对的措施。讲座还讲解了早恋和过早发生性行为的危害以及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提醒学生自觉净化“交友圈”、不随便见网友,正确处理青春期的萌动等。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课堂知识很实用,通过学习能进一步了解到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对自己的身体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对学习和生活中的人际交往也有一定的帮助。

  讲座结束后,南迳中学聘请了曹勇军担任南迳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举行了聘任仪式。校长袁森军对曹勇军副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曹勇军表示,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随后,曹勇军和教师开展座谈会。

  文/图 谭伟煌 钟如婷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