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乌县城北新区小学:保障和促进学生健康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11月14日至16日,寻乌县城北新区小学组织一至六年级600余名学生配合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近视等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相关现场监测工作。

  本次涉及的检查项目有远视力、屈光、脊柱、血压、身高,龋齿及学生视力不良、脊柱弯曲异常及网络填写影响因素专项调查表、学生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调查表等。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接受各项检查。

  据悉,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通过监测,可以掌握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从而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保障和促进学生健康。

  文/图 钟熠堃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