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区政协委员黄建新:凝聚侨心唱响根魂梦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当选南昌市红谷滩区政协委员近一年来,黄建新积极践行中央“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集伟力”的时代要求,全面贯彻党和国家侨务政策,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今年重阳节,黄建新等6位侨联界别委员与50位侨胞侨属欢聚一堂,与侨界老人一起自编自导自演一批文艺节目,为老人送上深情祝福。“结合重阳节举办敬老专场活动,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又可以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蕴藏的巨大能量吸引过来、凝聚起来。”

  作为侨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关心关爱侨胞侨属,是黄建新落实政协委员职责的一页篇章。翻开这本厚重的履职作业,可以发现凝聚了黄建新的不少心血。

  除了组织单位开展春节、七一、国庆、重阳系列节日走访活动,为90多位侨界群众送达党和组织关爱,去年12月,他专门联系侨属企业,开展“侨帮帮爱牙季”活动。活动为一百余名侨界群众实施免费口腔诊断和洁牙套餐服务。

  去年,黄建新多次组织侨企、侨群代表上党课、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庆典、汇演和红色电影。不仅如此,为达到更好的教学目的,黄建新策划开展革命场馆党史现场教学、侨企代表“颂党恩”访谈,还举办200余人参与的《我的祖国》红歌传唱活动。不难发现,黄建新正积极强化侨界群众思想引领,凝聚侨心向党,进一步凝聚起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今年,黄建新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和“侨企服务月”活动,走访企业60余户次,完善18家侨企档案,回应34个诉求,协调他们在市场经营、项目建设、财产权益等方面问题,维护企业健康发展。“开展‘侨企服务月’走访活动,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措施,我们一定会把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带回去,寻求解决办法,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黄建新表示。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侨企实际问题,黄建新主动为江西澳中和洪兴药业公司当“说客”,多次在区执法部门和省市业务主管单位之间奔走,为侨企发展呼吁。

  有着侨联主席这另一个身份的黄建新主动担当,尽责社会公益。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黄建新牵头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捐款12万元、爱心结对帮扶善款13.3万元、捐助新冠防疫物资12.7万元。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黄建新说:“作为区政协委员,我所做的相比履职尽责还远远不够,我会继续努力向未来,决心以更扎实的工作回报组织信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这本厚重的委员作业,黄建新还在继续书写着……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