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三棵樟树被剥皮 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卢勇、全媒体记者陈阳报道:近日,南昌市解放东路附近的南昌十四中家属院有3棵樟树惨遭剥皮。经城管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通力合作,最终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

  11月11日,有市民反映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解放东路附近的南昌十四中家属院有3棵樟树被人剥皮了。居民反映,这些樟树是他们40多年前栽种的,以前早上和下午散步时就是靠这些樟树遮阳,担心如果处理不好这件事,剩下的樟树也会遭遇同样的毒手。

  事件发生后,南昌市城管支队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直属五大队教导员罗松带队与属地执法人员联合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遭殃的3棵樟树,在离地面约60公分位置,被人为剥离了30公分左右高度的一圈树皮。

  在同一时间内,市园林绿化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对被剥皮的香樟树进行抢救,属地派出所民警也开展调查,市公安治安支队介入督办。

  因事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监控设备已损坏,导致嫌疑人身份一时难以确定。在此情况下,执法人员与公安民警只能挨家挨户上门摸排线索。通过执法人员与公安民警的大量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了违法行为人。

  经园林绿化部门定损,在市治安支队的督办下,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区公安分局11月21日作出将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十日的决定。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