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专精特新创新思享会江西站,携手伙伴助力中小企业行稳致远

来源:  中国江西网     |    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当前,数字化技术进一步为“专精特新”企业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同时帮助其构筑发展韧性。为助力江西中小企业抢抓数字化转型机遇,持续推动更多中小企业发展提速,11月18日,星光计划江西站·专精特新创新思享会在南昌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融合至简创新致远”为主题,由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重庆伟仕宏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亘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纷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现场行业精英和产业伙伴齐聚一堂,共探SaaS生态如何融通共联,从品牌联合、能力共享、技术赋能、专项资源等维度研讨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中小企业如何开启数字化转型新征程。

  伟仕佳杰华为云事业部江西区域总经理邓波表示,近年来,国家为“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铺就黄金之路,“专精特新”成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围绕专精特新广泛需求和阻碍,数字化成为解题关键。多年以来,华为云联合伟仕佳杰等伙伴依托与全国各地政府联合打造的160多个赋能云创新中心,为包括专精特新企业在内的本地客户,提供了高效的融通创新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已在全国20余所城市登陆。未来,华为云将继续携手伙伴和客户共同成长,为赋能专精特新企业贡献澎湃力量。

  四大权益梯度赋能,全方位助力企业融合至简

  近年来,江西各地市在紧锣密鼓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江西省先后发布《江西省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等政策文件,聚焦中小企业发展堵点问题,从加大财税支持、提升创新水平、推动数字赋能等方面全面支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华为云高度重视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今年华为云“专精特新”系列活动在全国相继开展,此次的“专精特新思享会”也是华为云“专精特新”系列活动登陆江西后的重要一站。

  本次会议中,华为云解决方案专家王海华提出,华为云已深耕江西多年,目前,华为云已助力超过千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大部分以中小企业为主,其中不乏一些“隐形冠军”。同时,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增长、扩大就业、活跃市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下分梯度培育加速扶持“专精特新”企业成为关键举措。会上,王海华重点解读了华为云专精特新加速包。华为云结合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从创新、商业、技术、品牌四大方面入手。

  针对创新加速,华为云结合内外内部资源,帮助初创企业降低上云成本,专注创新;针对商业加速,华为云开放销售体系和产业渠道资源,依托全国160+赋能云创新中心使能企业获得商机,同时联合5000家庞大的经销商伙伴体系,实现联营联运推广,助力企业商业变现;针对技术加速,华为云推出100+专精特新创新方案优惠,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和专家支持,同时提供人才培养服务,助力企业赢取技术能力;针对品牌加速,依靠华为云品牌背书,为企业打造100+专精特新数字化创新故事,举办专精特新圈层交流活动。未来,华为云通过资源扶持、政策宣讲、融投资对接等多种方式对广东“专精特新”企业进行全方位赋能。

  以技术浇灌企业创新之魂,合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行稳致远

  活动上,纷享销客区域总经理叶心安以《连接型CRM助力企业规模化新增长》为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如何在营销创新上发力。随着企业数字化的不断深入,纷享CRM以销售体系为切入口,通过做强全业务场景、做深PaaS平台战略、做透行业场景战、做通连接型互联能力四大战略的指引,基于双方CRM连接能力、行业覆盖成熟度,完善的销售体系和全面的PaaS平台以及全球化出海服务这四大优势,构建以客户为中心、商机为主线、目标为导向的营销数字化平台全面响应企业营销需求。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市场开源、客户资源挖掘、销售改进、销售预测、智慧决策等21个场景。

  在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伴随组织的各项业务逐渐通过管理软件实现信息化管理,传统签署方式正在阻碍企业增速效率——纸质合同签署周期长、成本高、安全隐患大的问题。契约锁江西大区总经理孙爱好在《电子签章,驱动企业签署新变化》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如何与华为云协同创新赋能企业。数字化签章、数字身份管理等核心契约锁产品,已成功上架华为云商店,可实现远程签约的电子签约及印章管理一体化。同时聚焦数字签署场景的安全性,契约锁联合华为云大数据,为企业构建数字可信的基础设施。目前,契约锁产品已经覆盖采购、销售、物流、公文、人事等领域,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实现降低合同成本、提高签署效率、去除邮寄过程、规范用印管理、降低用印风险。

  针对如何降低数字化转型成本,瞄准业务创新,致远互联售前总监胡海彬在《协同应用平台焕发数智新价值》演讲中表示,协同运营是数智化转型升级的抓手和核心枢纽。致远互联坚持平台化产品发展路线,携手华为打造协同应用平台,该平台集技术、连接、数据、业务中台能力于一体,将轻量化的前台与专业的后台进行有效连接、重组,为企业提供全员、全域、全程、全端的平台支撑业务创新,同时还可打通信息孤岛,从而实现业务互联互通、资源协调和信息共享。最后,致远互联协同运营中台提供CAP业务定制能力,可以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进行组合、应用,赋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星光熠熠,华为云开放生态沃土,共赢共成长

  沃土才能育出茁壮苗。活动上,华为云面向江西生态伙伴开放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该计划将使能使能企业基于华为云进行技术创新,对企业基于华为云服务、工具或平台的开发提供赋能、支持,并向开发者提供产品能力认证,为通过认证的产品、服务或解决方案提供营销支持。目前已有1900多家企业加入该计划,并完成1200多个应用构建和600多个沃土技术认证;超12万用户完成开发者职业认证,600多专家入驻开发者社区。

  星光熠熠,步履不停。伴随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华为云“星光计划”又增添了一段彩旅程,赋能企业企发展的蓝图又多了一次实践。自2021年推出星光计划以来,华为云持续同各地SaaS伙伴一起促进云服务生态建设,发力上下游产业,从产业能力共享、品牌联合共创、创新技术赋能、专项资源投入等多个层面,助力SaaS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技术创新力,进而共同拓展市场,共同帮助SaaS伙伴服务企业数字化智能升级。面向未来,星光计划还将走进更多城市,汇聚更多力量,与广大企业融合至简,创新致远。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