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实际行动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激励辖内金融人始终不忘“金融报国”、服务人民初心使命,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统一部署下,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金融为民守初心 消保先行启新程”主题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以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金融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为打造多层次、多途径拓宽金融消保宣传阵地,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活动方案,并将主题活动与该市分行实际相结合,制作具有该市分行代表性和特色性的主题图文并茂宣传载体,通过朋友圈、工作群等方式予以推介转发,保障活动营造氛围达到预期。并在全市208个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为民守初心 消保先行启新程”的宣传标语和活动口号。要求所有网点及便民服务站均设置金融知识咨询宣传台和教育宣传区,摆放宣传海报、宣传手册、折页等活动宣传资料,在网点客户等候办业务期间由大堂经理向客户发放,并现场宣传普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使用银行卡等金融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助老适老服务,网点均设置专门针对老年人常用服务,如老年人窗口、特殊保障急救包、轮椅等。在每月发放养老金日的当天,网点大堂经理还会向前来领取养老金的老爷爷、老奶奶们现场“上课”,现场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并通过体验学习、尝试应用、经验交流等方式,帮助老年人了解体验新科技,切实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银行智能化金融服务。该市分行通过不断拓展宣传阵地范围,延伸宣传服务时间和形式,以“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知识宣传主力军作用,结合活动主题多渠道、多维度、多举措大力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如横峰县支行11月9日有特色地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宣传人员一行走进横峰县第一中学,邮储银行的金融宣教讲师们借助生动活泼的PPT动画和视频,以新颖有趣的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同学们送上一堂丰富的金融基础知识,通过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的开展,让学生积极参与的同时,系统学习各类金融知识,辨识各类金融陷阱,提示金融风险,支招防骗技巧,让金融消费权益保障从娃娃抓起、从学生抓起。

  11月10日,铅山县支行组织行内业务精英,走向河口古镇街头,现场悬挂印有宣传口号的横幅及海报,现场向过往的群众、沿街商铺业主们,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使用银行卡”“个人征信知识”“电子智能服务推广”“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同时就“怎样进行正确的金融投资,购买适合自己的各种金融产品”“电信诈骗识别要点”“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

  11月14日,广信区支行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法治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积极解答群众金融误区,化解金融矛盾纠纷,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处理能力,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多角度全方位对账户开立、信贷审批、征信告知、投诉维权等群众息息相关问题进行宣传解答,提升金融消保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广大金融消费者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满意度。

  一方面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及时组织全市分行员工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多形式、多方位巩固金融消保思想根基,坚持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实践,以更高站位推动金融消保工作开展见人见事、见行见效,打造金融知识宣传新阵地,构筑金融消保工作大格局,走好新时代金融为民道路。另一方面,该市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设计制作微信线上宣传海报,组织全体员工积极转发,在疫情特殊情况下,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发挥辐射带动效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通过开展“金融为民守初心 消保先行启新程”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维权意识,彰显了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文化,提升了邮储银行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公众的认知度。下一步,该市分行将初心如磐、踔厉奋发,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做到金融消保“进步,与你同步”,并建立完善公众教育长效机制,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加强客户投诉管理,以实际行动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邮储力量!(文/郑芳、范全东)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