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防范金融风险法官工作站在南昌揭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高翔、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11月22日,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法院防范金融风险法官工作站在招商银行南昌分行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红谷滩区人民法院首次尝试在金融聚集区设立防范金融风险法官工作站,这也是全国首个设在金融机构的旨在防范金融风险,护航营商环境的法官工作站。这一尝试,标志着金融司法协作机制逐步走向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据悉,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法院防范金融风险法官工作站将成为红谷滩法院着力打造的司法服务的“桥头堡”和“主阵地”,是为畅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全新探索。揭牌后现场即开启了防范金融风险法官工作站线上“云模式”,通过多人视频会议方式开启座谈“线上通道”,实现疫情防控与司法服务两不误,最大限度丰富司法服务方式。让现场嘉宾们现场感受到“金融审判向科技借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来,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双一号工程”这个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当事人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吹响了打造公开高效的营商环境“集结号”。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