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今年新增5家上市企业,总量增至38家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陈孝、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日前,南昌市召开重点拟上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记者了解到,2022年1-10月,南昌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增5家上市、6家申报、4家辅导、15家完成股改,上市公司数量从33家增加到38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新增4家,达到30家(含过审待发1家),占全省39%。

  上市挂牌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能力和管理水平,是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南昌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扶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上市。为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增强企业上市意愿,南昌市加大资金奖补力度,市本级企业上市奖励资金最高达1000万元。北交所成立后,南昌市对现行上市奖励政策进行修改,在全省率先实现将北交所上市企业奖补标准参照沪深交易所执行,每上市一家奖励8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奖励100万元。目前,市本级已累计兑现148家企业关于上市、发债、融资等各方面奖励补助150项,共计3258.08万元。

  一套“组合拳”打出去,取得显著成效。南昌企业上市正在上演“加速度”,资本市场“南昌板块”正在快速壮大,并带动区域经济的转型跨越式发展。

  5月20日,南昌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江西阳光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这是南昌市继正邦科技、煌上煌食品之后的第三家主板上市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南昌市2022年首家上市公司。

  号角已经吹响,紧接着数家企业或上市,或将总部搬到南昌。9月28日,南昌经开区、江西出版传媒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慈文传媒上市总部迁址仪式举行。慈文传媒顺利迁入南昌经开区,将为南昌数字经济发展开启全新赛道。

  南昌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在观念上充分认识支持企业上市的重要性,在服务上做好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在效率上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各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落实此次会议上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全力支持企业上市工作。同时,希望相关企业坚定上市信心、增强上市决心、抢抓上市机遇,尽快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企业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在全省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升级工程中展雄姿、添风采!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