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爆笑、乐翻天,这是你不曾见过的喜剧表演!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摄影报道:11月12日,《瞎眼工匠》和《凡尔赛贵妇》在景德镇陶溪川大剧院拉开了驻场演出的序幕。热力摇滚、性感舞姿、幽默表演,爆笑剧情,让三宝夜宋打造的喜剧品牌陶侃露出了真面目——他们让现场观众乐翻了天,他们的搞笑表演堪比开心麻花!

  《瞎眼工匠》。

  对于许多观众来说,也许他们曾经看过很多关于景德镇的故事,但是从来没有想到,舞台上关于陶瓷的表演竟然还可以这么搞笑和充满欢乐。《瞎眼工匠》讲述的是一个爱情故事,匠人夫妻的恩爱画面不亚于《泰坦尼克号》的经典一幕,但他们的故事里偏偏还有鸡贼的隔壁老王,貌似聪明的督陶官和一见就让人大笑的怡亲王,他们把事情弄得一波三折,荒诞、离奇中不断考验着人性……

  导演罗岩亲自上台摇滚

  《凡尔赛贵妇》则堪称音乐喜剧。由中国第一代摇滚音乐人、导演罗岩亲自上台吉他弹唱,嗨翻全场。全剧共有4首歌曲,每一首歌曲响起,都燃爆气氛。同时,还有路易十四国王妖娆的笑声和潘夫人妩媚的舞姿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将相爱相杀演绎到极致。来自英国的查理二世操着浓重的河南口音,恍惚间错以为是人见人爱的小岳岳来到了舞台。各色人等在舞台上尽情闹腾,原来只为在法国巴黎建一座全球顶级奢华的瓷宫——特里亚农宫。

  《凡尔赛贵妇》

  看陶侃的喜剧演出,观众无比欢乐。除了搞笑的剧情,舞台与观众席融为一体,演员与观众互动频繁,最大限度地打破舞台表演的界限是它的一大特色。《瞎眼工匠》的隔壁老王为躲避抓捕,藏进了观众席,甚至通过绕口令比赛来辨真伪。当导演罗岩披着一头长发在舞台上疯狂摇滚演唱《打路易》时,观众们也举起塑料棒欢乐地追打着国王。场面似乎要失控,但其实所有的节奏都被导演的歌声和手中的吉他牢牢掌控。这时,全场气氛进入了最嗨的摇滚时刻。

  陶侃表演最大限度地打破了舞台的界限

  导演罗岩说,喜剧的本质就是娱乐和解压,但陶侃让观众享受到的不仅仅只有这些,陶侃把璀璨的景德镇陶瓷历史,用幽默的方式“复活”在今天,让观众在尽情的欢笑声中还了解到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和知识。而为制造出如此欢乐的喜剧表演,三宝夜宋同样请来全国的超强幕后阵容,有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知名编剧团队,有来自北京冬奥会的舞美团队,化妆师也是来自著名的毛戈平团队,而导演罗岩身为中国第一代摇滚音乐人,亲自操刀全部音乐和歌曲创作,无论是音响还是表演都堪称喜剧里的演唱会级别。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