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 新建区望城镇镇长龚若川:走深走实望城镇“五型”政府建设 打造美丽宜居新望城

来源:  大江网     |    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全媒体记者涂文华报道:为持续推动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江西省“五型”办、江西日报社指导,江西日报社大江网推出特别策划《全省政府系统“五型风采”全媒体系列访谈》。11月17日,2021年全省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负责人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人民政府镇长龚若川做客江西日报三楼演播室,向大家分享了该镇在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打造美丽宜居新望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做法。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和提升城市实力的“主引擎”。访谈中,龚若川介绍,近年来望城镇坚持“项目为王”,打造“担当型”政府,引进了一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许多有利于民生福祉的项目已经落地并投入使用。

  望城镇是南昌市新建区城市西扩的主战场。近年来,该镇融城建城势头强劲,城市建设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现已初步形成新建城、市政公用城、望城新城“三城相拥”格局。同时,为着力打通“南北要冲”城市路网,该镇聚焦“胡子工程”攻坚,拆除了历经7年未解决的4000余㎡大型养猪场,拔掉了被列入南昌市“胡子工程”的新城大道“胡子”;完成了昌西大道对接320国道、江中路项目扫尾、宏福大道改造提升。如今,辖区内4条铁路、二条高速、二条快速路、多条城市主干道纵横交错,城市路网四通八达。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城镇。近年来,该镇深入推进“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完成了铜源峡景区周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第三方治理实现全覆盖,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实现了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城乡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以一流的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打造高效快捷、便企利民的政务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途径。为增强政务服务“执行力”,该镇充分利用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场地,打造了集信息公开、服务展示、查阅办理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增设政务公开自助查询设备、企业登记自助服务终端等,实现了服务与展示、线上和线下、纸质和电子、主动和受理的有机融合。2022年以来,该镇共开展了五次企业大走访活动,覆盖全镇900余家个体及企业,协助企业注册惠企通及领取电子印章,将惠企政策送上门。

  “我们做到了服务群众从‘最后一公里’迈向‘服务零距离’。”龚若川说,他们还将在走深走实望城镇“五型”政府建设之路上继续努力,也期待大家到宜居望城、兴旺福地安家创业,欢迎大家到幸福美丽的望城参观旅游。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