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心相连 爱心“云”传递 萍乡经开区横板小学关爱特殊儿童线上家访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    制作:  陈凯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一场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学习方式;一场疫情,推迟了我们原定的见面时间;一场疫情,扰乱了我们亲密的相处方式。因为这场疫情,我们架起了空中的桥梁,换一种方式见面。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一起开启爱的线上旅程。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近日,萍乡经开区横板小学老师们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线上方式,连线特殊儿童家庭,通过不间断的线上家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

  以家访促教学,用耐心换诚心。疫情阻断了老师与孩子们的亲密接触,但阻断不了老师对这些特殊儿童的关心与呵护,老师们主动询问学生在家中的自主学习情况,并提醒家长在特殊时期要对孩子监管到位,多注意孩子的安全;多一些时间引导孩子阅读课外书籍;多鼓励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陪伴孩子进行体育锻炼。

  “非常的时期,特别的牵挂”,家访的过程中,老师们一句句亲切体贴的关怀与问候,架起了老师与孩子们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进了家长、特殊儿童与教师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家长们在“云”间感受到了老师们温暖的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我们用不一样的家访方式,让爱在家园之间传递,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散花开,校园再见!(文/图 李燕红)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