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丰桔王”出炉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以“幸福桔时·梦启南丰”为主题的2022南丰县桔王争霸赛颁奖典礼11月19日在南丰县桔都广场举行。来自琴城镇水北村的黄忠海获得南丰优质蜜桔金奖,琴城镇水北村的黄星获得优质蜜广金奖,南丰县奔象果业有限公司获得了优质桔园新建园一等奖,南丰县明成果品销售专业合作社获得优质桔园成年园一等奖。

    好山好水产好桔,南丰蜜桔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农产品”和“绿色食品”。南丰蜜桔畅销全国并岀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单一柑桔品种种植规模和产量均为世界之最,出口量和出口国家数全国第一,入选2021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品牌价值达197.07亿元,是抚州市首个“百亿”特色农业产业。

    本次评选采取田间测评、采果送样、抽样检测、专家鉴评和综合评分的方式,评选出优质南丰蜜桔、蜜广单株金奖各1个、银奖各2个、铜奖各3个,优质桔园的成年园、新建园一二三等奖各1个。对参加的110个南丰蜜桔单株,97个南丰蜜广单株及35个桔园进行评选,最终获奖者将分别得到6000元到16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并由南丰县人民政府颁发奖牌与证书。

    除了桔王颁奖仪式,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丰非遗创意节目表演、观众互动抽奖开盲盒、主题歌舞类文艺表演、趣味游戏互动等精彩环节。

    据了解,今年南丰蜜桔种植面积43万亩,总产量7亿多斤,举行桔王争霸赛旨在激发广大蜜桔从业者做精做优蜜桔品质、做大做强蜜桔产业、做响做亮蜜桔品牌的信心与决心,不断提高桔农种植南丰蜜桔水平,提升南丰蜜桔品质、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加种植南丰蜜桔效益,促进蜜桔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南丰县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张淑芳、邓遥摄影)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